招生在线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在线 > 招生动态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公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0    阅读人数:

各位博士考生: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经学校认真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初试、复试工作全部采用远程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考生不允许到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试

1.初试对象

报名参加我校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且通过学院资格初审的考生。

2.初试时间安排

(1)  测试时间:各招生学院将于615日上午930进行系统测试。

(2)  初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提交答案截止时间

英语

618日上午830910

915

业务课一

618日上午9451025

1030

业务课二

618日上午11001140

1145

所有科目考试时间均为40分钟,采用百分制,60分为合格。每场考试将预留5分钟做为提交答案时间。请考生注意,超过截止时间将无法提交答案,成绩将记为0分。外语考试内容不含听力,听力和口语考核在复试中进行。

3.初试材料准备:需要在617日前准备完毕

(1)     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

(2)     下载并打印准考证,下载时间为616日,准考证下载网址:https://yz.chsi.com.cn/,点击博士网报登录下载;

(3)     下载并打印《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详见附件一,承诺书须经认真阅读后本人亲笔签字;

(4)     下载并打印《博士生考试专用答题纸》,详见附件二,建议每门课程打印至少4张;

(5)     其余考试必备文具,考生答题须使用黑色签字笔。

4. 初试方式:初试采用远程笔试方式进行

考试由院系组织,使用平台由院系自定。为体现考试的公平、公正,所有考生都要使用双机位。各院系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笔试的软、硬件说明,提供软件下载地址,并详细说明双机位的使用方法。

考生凭“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考试将全程录屏并与复试人员进行图像比对。

5.考试要求

(1)       考生须提前熟知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场规则,详见附件三,并严格执行。

(2)     考生须提前了解答卷回传渠道,并保证二机位设备拍照后可直接回传。招生考试相关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考生在招生考试期间不得录屏录音录像,考后不得向他人透漏招生考试内容,否则将按违纪处理。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根据监考老师的指令,在第一机位的监控下由第二机位的设备拍照后直接通过各学院网站上公布的回传渠道回传答卷,不得转给他人,否则将按违纪处理。答卷回传须完整、清晰,任何漏传、错传、不清晰所导致问题和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自行负责。

(3)     考生须提前20分钟备场,并根据考务工作人员的指令开展身份认证、应试环境展示等系列动作。正式开考后,网络考场锁定,迟到考生不得入内,视为主动放弃招生考试资格。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本人签署的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遵守国家法律,使用有效期内的真实身份证。

二、复试

复试全部采用远程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由各招生单位分别组织,具体复试时间、使用平台、复试要求均由各招生单位自行规定,并在复试前通过本单位网站向考生公布。

三、体检

根据教育部要求,复试体检安排在拟录取之后。复试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中弄虚作假,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610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喜报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