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研究生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生院简介



研究生教育简介


        河南科技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河南省内最早创建的工科院校之一,经过70多年的发展,学校汇聚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在全国享有良好声誉,在中原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学校位于我国著名的“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市。
        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1983年。现有
拥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学位授权专业类别,4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类别,涵盖了理、工、农、医、经、管、文、法、史和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学校现有28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基地和院士工作站78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3个,河南省特聘教授设岗学科12个。近五年来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7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450多项;获国家级科学技术奖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优秀社科成果奖等167项。
        学校目前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2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50余人,
其中双聘院士、“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带头人、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首席科学家、中原学者、中原名师、省特聘教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100余人,“先进耐磨材料”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等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及教学团队13个。目前,学校有各类研究生4690余名。
        学校在长期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中,始终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以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行业优势、学科专业优势作为扎实根基,充分发挥在机械装备制造、金属材料、新材料、轴承、齿轮、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机器人、农业工程、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科技优势,在产学研合作中发展自己、奉献社会。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产学研合作项目入选全国高校特色办学100案例。
工程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等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设有综合科、招生办公室、培养科、学位办公室和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分别负责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培养质量管理督导。研究生工作部设有研究生管理科和思政教育科,分别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多年来,研究生院坚持科学管理、规范要求、热情服务的工作思路,始终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本部门的中心工作,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有效提高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
        如今,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势头良好,正积极为实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作出贡献!




研究生院领导分工

院   长:  霍华  教授        主持研究生院全面工作。
办公地点: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致远楼二楼220室

 

 

副院长:  秦青  副教授     主管招生办公室、质量与评估办公室。
办公地点: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致远楼二楼202室

 

副院长:  张伏  教授         主管培养科和学位办公室。
办公地点: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致远楼二楼2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