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参加2021年博士研究生考试考生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3    阅读人数: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将以现场考核方式进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考试工作有序进行,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防疫工作

        1.考生务必每天认真测量体温,如实填写《河南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1),用A4纸单页面打印并亲笔签名。

        2.考生在考试前确保不要到疫情高风险地区,如考前14天到过高风险地区,需向学校主动申报并做核酸检测,持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方可参加考试。

3.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洛阳健康绿码,并经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4.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入场验证时摘掉口罩放入自带便携包,放置于考生物品放置处。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

二、考试安排

(一)普通招考方式的考核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1.初试

1)初试科目为:①英语②业务课一③业务课二,均为笔试。

2)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2021417日上午 8:3011:30   英语

2021417日下午14:3017:30    业务课一

2021418日上午 8:3011:30    业务课二

考试地点:详见本人准考证

2.复试

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及考生初试成绩,按照一定的比例划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公布复试名单、办法和程序,组织考生复试。

1)复试地点及日程由招生学院安排,届时由学院向考生公布。

2)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3)复试时须提交的材料:

考生复试时须持有效期内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硕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生持学生证,要求每学期均注册)。境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往届硕士毕业生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历证书认证书。

(二)以“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方式报考博士生的考生考核由招生学院安排。各招生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实施细则将发布于各学院网站,请考生及时关注。

三、考试纪律要求

1.考生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向监考人员提交《河南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和《河南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

        2.考生不得将手表(考场内有时钟)、手机带入考场,违者按作弊处理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全程联网监控、录像),提醒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附件3)。

3.每科考试结束时不得将试题、答题纸和演草纸带出考场。

 4.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每场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出场。

 5.违规必究,作弊必罚。考生不要寻求“枪手”替考,也不要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考生不要利用现代通讯工具舞弊等。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凡组织、参与作弊的考生,对于在校生,可由其所在学校予以开除学籍;对于在职人员,由考试机构通报其所在单位,有关部门根据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逐人落实,绝不姑息。

 

上一条:关于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