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研究生注册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阅读人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现将2022-2023学年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

1.所有在籍研究生:9月20日之前;

2.2022级研究生新生:9月30日之前。

二、注册方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内完成新生报到和学期注册。

1.新生报到:完成2022级研究生报到工作;

2.学期注册:完成所有在籍研究生注册。

三、特殊情况

1.学籍状态为休学的研究生无需办理注册手续;休学后申请复学的研究生,须先办理复学手续,再完成学期注册;

2.延期毕业生的研究生须提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申请办理延期手续,再完成学期注册;

3.按规定需缴纳学费的研究生,注册前须完成学费缴纳手续。确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正常缴纳学费的研究生,可按照国家规定申请助学贷款或其它形式资助,办理有关手续后再完成注册。

四、请各培养单位认真按时完成此项工作。开学两周内无正当理由未报到的新生(保留入学资格、放弃入学资格),须同时在系统学籍异动栏目上报;无正当理由未注册的研究生,视为放弃学籍,按退学处理。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选题开题和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放2022级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