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27    阅读人数: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战线管理干部、研究生导师和在读研究生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全省研究生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省教育厅和省学位委员会决定在十四五期间开展研究生教育评先评优工作。现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办研〔2022368号)精神,将我校遴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别及数量

(一)此次推荐分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两个类别。其中,先进团队包括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名额6个)、研究生教育工作优秀团队(我校推荐名额3个)、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我校推荐名额5个);优秀个人包括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优秀个人、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创新之星,我校推荐名额分别为6人、8人、12人。

(二)校内实行限项推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数额如下:

1. 研究生教育工作优秀团队1个;

2. 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双一流创建学科所在学院可推荐2个,应排序);

3. 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优秀个人1人;

4. 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人(其中校内导师1人,聘任的行业导师1人);

5. 研究生创新之星1人(有博士点学院可推荐博士、硕士各1人)。

二、推荐范围及条件

(一)先进团队推荐范围

1. 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省内研究生培养高校。

2. 研究生教育工作优秀团队: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研究生培养学院(部)等。

3. 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由校内或校内外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的共同指导研究生、具有明确分工的实质性团队。

(二)优秀个人推荐范围

1. 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优秀个人:在职在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

2. 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在职在岗研究生指导教师(含研究生培养单位聘任的行业导师),同一年度内与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带头人(主导师)不能为同一人。

3. 研究生创新之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在标准学制内注册在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推荐条件:见附件1

三、推荐程序

1. 择优推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严格依据附件1条件择优推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有着突出表现的团队和个人参与评选的,同等条件下所在单位应优先推荐。

2. 专家评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申报团队及个人实行代表性成果评价,突出评价成果质量、原创价值、社会发展的实际贡献以及支撑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贡献。

3. 公示与上报

专家评审结果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按要求上报省教育厅。

四、材料要求

(一)申报表清单(见附件2

(二)申报表中代表性成果材料填写要求

1. 著作。须写明全体作者、著作名称、出版社、出版时间(年月)。

2. 论文须写明全体作者、论文题目、期刊名称、发表时间(年月)、收录情况。

3. 项目须写明主持人、项目名称、立项单位、起止时间(年月)、项目资助金额(万元)、是否结项(已结项或在研)。

4. 专利须写明全体专利发明(设计)人、专利名称、专利类型(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专利号、授权日期(公告日)。

5. 奖励(表彰)须写明获奖成果完成人(前5名)或受表彰者、奖项(表彰)名称、获奖等级、授奖(表彰)部门、获奖(受表彰)时间(年月)。

(三)材料命名

所有申报材料仅需报送PDF格式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应完全基于加盖单位公章后的原始材料生成,且每一个申报表的所有材料(申报表及代表性成果材料)应在材料目录的索引下对应生成一个电子文档。材料命名规则如下:

1. 研究生教育工作优秀团队:以“2022年优秀团队申报_学院代码及名称_团队带头人姓名格式命名,例如:2022年优秀团队申报_001机电工程学院_张三.pdf

2. 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以“2022年导师团队申报_学院代码及名称_团队带头人姓名_团队名称格式命名,例如:2022年导师团队申报_001机电工程学院_张三_先进制造工艺与装备.pdf

3. 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优秀个人:以“2022年优秀个人申报_学院代码及名称_申报人姓名格式命名,例如:2022年优秀个人申报_001机电工程学院_张三.pdf

4. 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以“2022年优秀导师申报_学院代码及名称_导师姓名格式命名,例如:2022年优秀导师申报_001机电工程学院_张三.pdf

5. 研究生创新之星:以“2022年创新之星申报_学院代码及名称_研究生姓名格式命名,例如:2022年创新之星申报_001机电工程学院_张三.pdf

(四)材料上报

各学院(部)汇总本单位所有申报材料并填写《培养单位汇总表》(见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形成PDF文档,于126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yjsczlk@haust.edu.cn。不接受个人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周密部署。

(二)广泛宣传,形成氛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大力宣传候选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扩大评选活动的社会影响力。特别要发挥好新媒体的传播作用,激发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形成研究生教育战线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的良好氛围。

(三)严格程序,注重质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坚持推荐工作的严肃性,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严把筛选关,做到程序规范、客观公正,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把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效应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遴选出来,确保推荐工作质量。

联系人:熊老师 电话:64270559


附件1:推荐条件

附件2:各类申请表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1127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名单公示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级研究生学籍信息核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