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人数: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努力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学位授予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教研[2020]460号),学校拟开展相关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一)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原则上应为201991日至2020831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论文(必须中文撰写,外语类学科除外)。

(二)下列学位论文不得参加本年度评选:

1.曾参加过全省此类评选的学位论文。

2.涉密学位论文。

3.在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

二、评选标准及申报名额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论文选题紧跟学术前沿,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反映本学科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对推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2.在理论及研究方法上具有创新性、领先性,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或广阔的应用前景。

3.资料翔实、论据充分、论证严谨、逻辑缜密、表述规范。

4201991日至2020831日获得博士学位的论文均需申报。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学硕)

2020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等奖中择优推荐,各培养单位无需申报。

(三)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专硕)

1.论文选题具有较大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对推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较大作用。在理论及研究方法上具有较强创新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资料翔实、论据充分、论证严谨、逻辑缜密、表述规范。

2.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评价重点为产教融合及专业实践能力或创作实践能力。

3.每个专业学位硕士培养学院限申报2篇。列入2020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二等奖的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直接参评,不占学院申报名额。

三、材料报送

1.参评优秀论文作者填写《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或《河南科技大学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报所在学院。

2.学院将本单位《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或《河南科技大学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和《XXXX学院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3)及相关支撑材料复印件于129日前报送研究生院质量与学位办公室(致远楼516),电子版发至yjsczlk@haust.edu.cn

联系人:熊老师 顾老师 电话:69868577

             研究生院

2020123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1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河南科技大学考点考务工作及疫情防控协调会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