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人数:


各培养单位:

接省教育厅通知,我校现启动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结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结项原则

结项工作本着“实事求是、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保证科学性、严肃性和规范性。通过结项,落实项目管理计划,实现课题研究目标,对项目研究成果进行科学和客观评价,明确成果水平与推广价值,同时总结经验,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和建议,促进成果的广泛应用和交流推广。

2.结项范围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立项名单的通知》(教研〔2019〕664号)(附件1)确定的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应全部参加结项。不符合结项条件或有特殊原因在本年度不能结项的项目,可由项目主持人填写《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延期结项审批表》(附件2)。

3.结项条件

(1)已完成立项申请书中确定的研究目标和实施方案,形成完整的研究报告。

(2)项目研究应准确把握国内外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理论结合实际,重视改革创新,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3)重大项目要着重围绕全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在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重点项目要着力反映和解决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有创新,有特色,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效率和水平有重要作用,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4)项目成果在两个以上(含两个)高校或行业单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中应用。

(5)公开发表有与项目研究成果相关的论文(应能在中国知网、维普网等网站上查询到,或由教育部查新工作站出具检索证明),或正式出版有与项目研究成果相关的著作,或获得有与项目研究成果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或开发有与项目研究成果相关的管理信息系统。

4.有关要求

(1)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的名称、项目组成员及完成单位在立项研究期内原则上不允许变更,确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变更项目相关信息的,由项目主持人填写《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附件3)。

(2)项目组成员发表的论文、出版的著作等成果,均须标注有“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和项目批准号,在国际期刊发表的论文等成果,均须标注有“Postgraduate Education Reform Project of Henan Province”和项目批准号,未标注的不得作为项目结项佐证材料。

5.材料报送

(1)项目主持人认真撰写结项报告并填写《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结项申请书》(附件4,其中签章不能有遗漏),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形成一个PDF版电子文档(材料顺序:封面、目录页、结项申请书、结项报告、相关证明材料),以“2021年结项申请书_项目主持人所在高校代码及名称_项目负责人姓名”格式命名(例如:2021年结项申请书_10464河南科技大学_张三.pdf)。其中“项目经费支出情况”一栏由项目主持人自行联系财务处办理签章,“学校审核意见”一栏先保留空白。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汇总本单位所有项目的结项申请材料,并填写《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结项申报汇总表》(附件5,加盖单位公章后形成PDF版电子文档)。

(3)各培养单位于10月7日(周四)12:00前将结项申报材料(包括“结项申请书”、 “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结项申报汇总表”)及“延期结项审批表”的WORD版本及加盖单位公章后的PDF版本发送研究生院质量科邮箱(yjsczlk@haust.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9868577

联 系 人:顾小清

附件:

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立项名单的通知》(教研〔2019〕664号)

2.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延期结项审批表

3.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

4.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结项申请书

5.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结项申报汇总表

研究生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报考点(4134)2022年硕士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