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1-24    阅读人数:


  近日,学校2023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在图书馆522报告厅进行。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学术副校长庞新厂出席培训。

  王洪彬在讲话中指出,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新时代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新体系。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深入探索研究科学前沿,坚持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指导学生,努力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新增研究生导师要认真落实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强化过程指导,注重科教产教融合育人,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庞新厂以《创新的思路与高度》为题作主题报告,结合自身经验体会,从研究生教育核心要素、导学关系建立、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教育培训。

  优秀导师代表、中原学者张永振教授作《如何快速成长为一个好导师》的主题报告。

  会议还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研究生导师工作职责,解读了相关规章制度文件和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全过程管理的主要内容。新增博士生导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全体新增研究生导师、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参加培训。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4年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