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读人数:




16440

EB3B

EDF7


 3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设置一个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友军出席会议,2021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霍华主持。

 李友军作《学习贯彻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主题报告,解读了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河南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内容。研究生院副院长秦青、张伏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导师管理、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管理等方面内容。优秀导师代表张永振教授、新聘博士生导师代表宋晓娜教授分别从当代研究生培养需要特别关注的几个素质培养问题、传承教育理念厚植育才底蕴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孔留安以《珍惜研究生导师之荣誉 培育新时代国之栋梁》为题作总结讲话,指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担负着培育国之栋梁的新使命,研究生导师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珍惜作为研究生导师的荣誉,以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为准绳,言传身教,细化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孔留安要求全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完善导师评价机制,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全面推动我校研究生质量内涵式发展。

文/熊瑛(研究生院)图/魏祎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考务工作及防疫协调会

[关闭]